秋刀鱼君

陌上花开11

     这几天朝廷中出了大事,永川郡主居然偷换天堂建工的铜料,而后诬陷给工部尚书百里弘毅。好在这百里弘毅早有防备,不动声色的让郡主误以为诡计得逞,却不料早已中了百里弘毅设下的圈套。百里弘毅将计就计,联合内卫奉御郎高秉烛对郡主来了个釜底抽薪,彻底击垮了永川郡主的阴谋。永川郡主也因此受到了圣人的责罚,本要将郡主送入大牢,但在郡主一再哀求与太子的恳求下,圣人还是有所不舍,最终下旨将永川郡主永远禁足郡主府。

 

        百里弘毅由朝中刑部尚书亲自从狱中送出,一出玄武门便遇见了守候在外的公子楚。但除了公子楚却并未见到高秉烛。百里弘毅微微有些诧异,但想着高秉烛这人闲云野鹤惯了,也就不再深想下去。此刻的他只想赶快回到柳府,那里还有人在等着他……但很快,公子楚带来的消息却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柳然居然……

        百里弘毅只听到公子楚提起了柳然的名字,但后面说了什么,他似乎已经完全听不见…..他疯了似的冲向了百里府,脑海中不停的呼唤着柳然的名字,他要她听见,他要她等着他……

        百里弘毅当初决定要和郡主死拼到底时,唯一担心的就是柳然。他料到柳然一定会知道他入狱的事,也料到柳然一定会为了他不顾一切。所以他找了最信任的高秉烛,要他无论如何要保住柳然,万不能让柳然离开柳府,但不知为什么如今高秉烛却不见踪迹。他曾想过将全部的计划告诉柳然,可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柳适的死已经让柳然痛心入骨,自己又怎能再增加她的负担。还是……还是郡主那句话真的影响到了他……他才是柳然痛苦的根源……

 

       百里弘毅冲到百里府前,果然府内已挂上白灵。他跌跌撞撞的走进灵堂,见到柳然的灵位,顿觉自己全身脱力,一下瘫跪下来……


        百里弘毅已经不吃不喝的待在房内多日,下人们但凡去敲门的都是毫无回应,大家也都不敢进屋打扰。连着几天的滴水未进,已经让百里弘毅身体透支,神志恍惚。他似乎隐隐的听到七娘唤着二郎,二郎强撑着身体颤巍巍的站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他仿佛看到七娘依旧笑着向他走来,曾经的他无数次想要故意对柳然的笑容视而不见,但一次一次的,那笑容已经深深的刻在他的心里。他还记得成亲那天,她穿着喜服从柳府走出来的样子;记得他为了查案第一次靠近她,她不知所措的样子;记得她任性的拉着他的手说她拼了命也要护着他的样子……想到这里二郎噙着眼泪,微微笑了笑,原来七娘带给他的回忆都是这么美好,原来七娘真的如她所说的那样护着他……谢谢你,七娘……

        昏暗的房间,只有二郎孤独的身影在闪烁。只见此时房门被轻轻的推开,一个熟悉的声音轻声呼唤:“二郎……”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