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君

陌上花开9

      百里弘毅回去神都已有多日,而柳然则依旧留在柳府。这些日子柳然已将府内的下人遣散的差不多了,柳家的那些家业该分的分,该变卖的变卖。对她来说,没有了阿爷,这些身外之物已经毫无意义。

       这段时间她只是常常望着院内的木芙蓉花发呆,脑海里反复回想着二郎离开之前对她说的那些话:“七娘,等神都的事结束,我就回来找你。不管发生什么事,你一定要相信我,等我……”她确信二郎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但她并没有追问。她了解二郎的个性,哪怕是天要塌下来,他也一定会撑着,他也一定会找到解决的办法,这就是二郎保护她的方式。所以她现在能做的就是相信他,等着他,照顾好肚中的小生命……

        一日,柳然坐在榻边缝制着新生儿的衣服。正当柳然沉浸在期待新生命的幸福之中时,外面传来云芝惊慌失措的呼唤声。只见云芝一个踉跄冲进屋内,猛的跌倒在柳然面前:“七娘,二郎出事了……”

         这一声二郎出事了着实让柳然一阵目眩,她颤抖着把云芝扶了起来:“怎么了?”只见云芝此时已痛哭流涕:“天堂的建工出问题了,听说是建工的铜矿全都被调包。说二郎是主谋,以次充好,中饱私囊。更有人说奁山铜矿案的主谋根本就是二郎,二郎是春秋道的余孽。圣人大怒,说要被二郎法办,现在已经收押进了大牢……”“什么…..”柳然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柳然躺在床上,半梦半醒间似乎听到二郎在呼唤着她的名字,她想回应,但身体却感觉被控制住,让她动弹不得,她只得不停的挣扎,想让自己清醒过来。许久,她终于睁开了眼睛,看见的是眼前的云芝焦急的坐在身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呼唤着柳然的名字。她轻轻的握住云芝的手,费力的说出那几个字:“云芝,我们回神都……”云芝听见柳然这么一说,连忙摇着头;“七娘,二郎临走前曾私下和我交代一定要我守着七娘留在这里。我担心你胡思乱想,一直没和你说,现在看来二郎已经料到会有事发生,你现在回去岂不危险?更何况你现在的身子能不能承受的住啊……”

          “我一定要回去,二郎现在需要我……”


          柳然和云芝回到百里府,映入眼帘的一副萧条的景色,除了几个忠心的仆人,其余的基本走的走散的散。柳然回府后稍稍安顿,还未来得及伤感,便开始四处打听二郎的消息,同时打典着朝中的关系。可柳家现在世风日下,加上二郎从不屑与朝中人为伍。连着几日,竟毫无进展。甚至连高秉烛也像人家蒸发了似的,不见踪影。最后好不容易她才在公子楚这里得知,二郎现在的确关在了大牢内,如果做实了这件事,那二郎则是性命不保。但有件事公子楚觉得非常蹊跷,永川郡主似乎在其中斡旋着什么。他表示一定会想办法救二郎,可事关重大,只怕是有心无力。

         柳然失魂落魄的回到府内,她不能接受这就是上天安排他们的结局,她暗暗发誓,哪怕是堵上这条命,也要把二郎救出来。她对这镜子稍稍整理了一下头发,然后斩钉截铁的对云芝说道:“云芝,帮我梳妆,我要去郡主府……”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