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君

陌上花开10

     柳然坐在马车里,脑海中回忆着她和二郎回到神都后所发生的种种。想起她每次和二郎提前阿爷的死,二郎似乎总有所躲闪,阿爷的死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再想到此次二郎入狱,二郎是何等聪明,天堂的工程也非一般人可以渗入。二郎被人陷害,背后的人的势力可谓强大。公子楚的怀疑更是应证了永川郡主就是幕后黑手,可是她要如何去找到二郎被陷害的证据,就算去找,二郎恐怕也等不了了。这只无形的大手似乎已经狠狠的束缚住了两人,她深知此次前去恐怕是凶多吉少。离开之前,她已打典好百里府内所有的事物,她不能让二郎回来看到一个落魄不堪的百里府。至于自己……她不能让二郎知道自己贸然闯入郡主府,更不能让他知道他除了失去自己还要失去他们的孩子。所以她已经让云芝发下重誓,断不能将今日之事以及孩子的事告诉二郎…..

         这次哪怕是豁了性命,她也要护住二郎……


       不知不觉中马车已经停在了郡主府门口,柳然深吸了一口气下了马车。门口的侍从似乎已经知道柳然会来到郡主府,一见柳然便将柳然引入偏厅。

        柳然在偏厅内等了许久才等到永川郡主姗姗走来。柳然见到郡主还是礼貌性的作揖行礼,而永川郡主却未正眼看向柳然,一副胜利者的表情溢于言表:“稀客呀,你不好好在家收拾百里弘毅的烂摊子,到我这来做甚?”

         “命妇此次前来有何目的,郡主应该很清楚。”柳然的冷静着实是永川郡主未曾想到的,但此时柳然的冷静却让她更加的恼火:“既然知道自己来干什么还不快给本郡主跪下。”

          面对永川郡主的跋扈,柳然只是淡淡的说道:“我夫君现在并未定罪,还是圣人钦命的长青侯,官从三品。我柳然堂堂朝廷命官夫人何来对郡主下跪一说。”

        “哼,好个柳然,现在还是那么嘴硬。”永川郡主微挑了一下眉,继续说道,“我想你很清楚现在只有我能救百里二郎,不是吗……?”

        “所以,我此次前来是要和郡主做个交易……”

         “交易?呵呵, 你还以为你是柳家那个养尊处优的大小姐吗?你阿爷已经死了,柳家已经完了。凭什么和我交易?”

         “凭二郎心里有我,凭我这个百里夫人的名衔不就是你想要的吗?”柳然这一句话仿佛戳中了永川郡主。此时的她已没有必要再和柳然伪装下去:“你既然清楚我想要什么,那你该清楚怎么做了…..” 

         “我可以离开二郎,只要你肯放过二郎的性命,我可以保证永远离开神都……”

        “哈哈哈…..”永川郡主突然冁然而笑,“我还以为你柳然有多聪明呢,原来还是冥顽不灵。我要的可不是你离开百里二郎这么简单。你走,这百里二郎自会去寻你,我处心积虑的下这盘棋又有何意义?我要这世上再无二郎牵挂之人,明白吗……?”

         “你觉得没有了我,二郎就会留在你身边吗?”七娘依旧平静的说道。

        “这不需要你操心,你死了,这就是我和百里二郎的事。”说着,永川郡主向身边的侍女挥了一下手,只见该侍女从内屋端出一个木盘,上面赫然放了一条白绫。

         七娘只是扫了一眼白绫,似乎早已料到:“你如何向我保证,只要我死了,二郎就可得救?”

         “怎么,你觉得你还有挣扎的余地吗?” 

        “给我三天,我要亲眼看见你有本事救出二郎。”

        “……好,我就给你三天时间,这三天你自会看到我的办法。到时,我要看到你永远从这个世上消失。只要你死,我答应你从此百里弘毅仕途坦荡,一生无忧。记住只有三天,过了三天,我怕到时我也无能为力。还有,不要和我耍小聪明,你们俩根本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柳然回到百里府,看到焦急等候的云芝,只是挤出了一丝微笑说了一句,没事,有点累,需要休息一会。而后回到屋内。

       柳然静静的坐在桌前,从木盒拿出之前二郎为她画的小像,眼泪终于控制不住,一颗颗的落下。虽然柳然去之前已经料定了这样的结果,但她怎么会愿意就这样把二郎舍下,她还有好多的话没有和二郎说……她向郡主要来这三天,只是想好好的再看看这百里府,看看二郎走过的每一个角落,好好感受一下二郎留下的气息,还有,和他们的孩子再多呆一会,哪怕是三天……


          二郎,莫要难过,七娘去了,但七娘不会离开二郎,二郎不管将来身处何处,七娘一定都会护着二郎。七娘知道二郎从不是他们所说的木石之心,二郎比任何人都懂得如何去爱身边的人,只是他们不懂……二郎是否记得曾和七娘说,自己是天煞孤星。但七娘从不这样认为,七娘觉得自己是何等幸运,此生能和二郎结为夫妻。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二郎,七娘想你……


         三日之后只见百里府内挂上了白灵,路人相传百里夫人府内自缢了……

评论(7)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