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君

陌上花开12

       房门被缓缓打开,一束光亮随着照进昏暗的屋内,突然的阳光晃的二郎有点睁不开眼,他稍稍遮挡了一下,想看清眼前的人儿。只见眼前站着一个女子,皓齿明眸,眼波流转……

        百里弘毅感到有点恍惚,他无法确定眼前是真实还是幻觉,直到一股暖流贴向他的胸膛,此时他真切感受到这身体这柔香是那么的熟悉……七娘,你回来了……

        百里弘毅与柳然片刻温存过后,只见门外站着一个人…..高秉烛!

        

        百里弘毅看看柳然看看高秉烛,基本已经清楚。但有些事,他必须要问清楚,有些帐可能还要和高秉烛算一算……

        高秉烛知道这次把百里弘毅吓差点连命都没了,抓耳挠腮的有些不知所措。好在还有柳然在其中打圆场,拉着二郎,对高秉烛使了眼色,高秉烛这才敢将整个事的经过向百里弘毅道来……

        原来,按照百里弘毅原先的计划就是一边让永川郡主以为百里弘毅被陷害成功,放松警惕,一边让高秉烛在外收集证据,好来个里应外合。可永川郡主也不是一般小心,眼看时间越来越紧,高秉烛这边却进展缓慢。

        正当高秉烛一筹莫展之际,柳然的突然回来似乎让高秉烛感觉有了契机。但那时整个百里府被郡主安插的人监视得死死的,高秉烛根本无法与柳然接触。于是当高秉烛看见柳然从百里府出来要前往郡主府时,趁人不备,悄悄向马车内塞了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百里可救,三日期限,切记保命”。好在柳然及时的发现了字条,虽然她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意思,也不清楚是谁给了她这个,但她还是决定按照字条上所说试一试。

        眼看三日已过,当柳然挂上白绫准备自缢之时,高秉烛才在最后时刻救下了柳然。高秉烛救下柳然后,再在府内制造了柳然已故的假象,让永川郡主彻底放下了戒备之心,最终露出了马脚,这才有了可乘之机,并一击即破。但考虑到两人的安全,于是过了那么多天,才将柳然带回……高秉烛越说越为自己的这招引君入瓮的计谋感到得意,疏不觉百里弘毅的脸色是越来越沉。如果眼神可以杀人,高秉烛恐怕已经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


         随着永川郡主事件的平息,百里府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一日,百里弘毅走进屋内,看见柳然坐在桌前,对着案上的妆盒发呆,便唤道:“七娘,七娘…..”柳然听见二郎唤她,便回过神,抬头看向二郎。前些日子,二郎以为她身故,不吃不喝了几天,搞得身体十分憔悴。如今经过几天的休养已经恢复往常,看着百里弘毅朝自己走来,一副翩翩公子,温润如玉的样子,不由又让柳然脸红心跳了起来,看着百里弘毅的脸又出了神。

        “七娘,你在干嘛?”二郎并未察觉柳然的出神,问道。

       “啊,没,没什么。”柳然回过神边说边整理着桌上的妆盒。

        “七娘在对这些花钿发呆?”二郎凑近过来,打开妆盒,里面都是柳然平时用的花钿。虽然二郎对这些女妆不感兴趣,但却是第一次看见七娘对这些东西有点患得患失的样子,不免有些好奇。

         柳然有些悻泱泱的整理好妆盒说道:“前几天,神都的花靥楼出了一款最新的木芙蓉的花钿,二郎你说神都什么式样的花钿我没有?何况又是我最喜欢的木芙蓉。可你也知道,前几日家里出了些事。等我知道的时候,花靥楼的木芙蓉花钿居然都已售空。二郎你说,气不气人……”

        二郎看着七娘原来是为这些发愁不免有些失笑:“  明日我让人去花靥楼,嘱咐店家再制一批,可好?”

        “真的吗?”柳然听二郎这么一说,开心的搂着二郎的脖子,又在二郎的脸上亲了一口。

        柳然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让百里弘毅明显招架不住。顿时 感觉浑身发烫,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而柳然似乎并未察觉,仍沉浸在喜悦之中。二郎缓了缓,压制住内心的冲动,便想要离开。柳然突然开口:“二郎…..知道七娘为什么喜欢木芙蓉吗……?因为……”说着,七娘望着二郎的眼睛,一双秋水目流睇而横波…..“望……夫……容……”

          柳然刚说完,不觉已被二郎压在了身下……



         ~~没有写完啊~~七娘有身孕,二郎不能乱来~~慎重~~

评论(1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